橘徕

饮茶胜饮酒,聊以送将归。

《归望》

灯笼高照,初春即来。

四方大陆安详过了春秋数十载,又迎新春聚合,这年做东之主便是青翊,做东之人便是新帝易烊千玺。

东域国与西冥国路途较近,早已入座,就待雪国将来。

“帝君,雪国军队来了。”易安轻声道。

坐于双龙交椅的易烊千玺缓缓抬眸,看向殿堂内的两人,雪国领头中一是雪国国王,一是国王之子。他目光如炬,期许的看向那蓝袍公子,那人并无察觉不曾看他一眼,与身旁父亲谈笑甚欢。

“不知好歹。”易烊千玺闭上双眸不再看他。

“帝君可是不想接待?”易安问。

“无妨,让他们进来便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易烊千玺从交椅上站起来,那雪王小儿似是察觉有人注视,抬头仰望,百阶之上,银黑长袍的青翊帝君无比耀眼。他双目注视迎来的是帝君饱含打趣意味的眼神,略感不适,急忙移开视线。

“有意思。”易烊千玺嘴角上扬。

易安作势吩咐安排了酒菜。

雪国国王走向百阶之前,双手抱胸问候:“雪国国王在此拜见青翊帝君,祝愿青翊国泰民安。”

“雪国国王之子王源向青翊帝君问候,愿帝君长安。”王源见状便跪地问候。

他那声音特别莞尔,在安静的大殿显得格外清脆。易烊千玺运功飞下,来到雪王眼前,望了望地上的人儿。

“拜见雪王,雪王请莫如此,太子也快快请起,如今本君刚上任有太多地方需要两方合作,雪王莫要生疏。”易烊千玺道。

“帝君真是英姿飒爽,谣传帝君是风度翩翩,如今一见真是如此,功力不凡,一表人才,青翊倒是得一好主之手。”雪王道。

易烊千玺笑笑并未接话,望向那雪王身旁的王源,缓缓开口道:“太子长的着实好看,今年多大了?”

“回帝君的话,年满十七了。”

“小儿成就不比帝君,无帝君此番成绩。小儿悟性不高,无人指点得当,此次还是带他出来学习学习。”雪王接话。

易烊千玺点点头走向王源,王源看向易烊千玺,双眸清澈,如一汪清泉。

“本君要你留下来,在本君身边学习,你可愿意?”

易烊千玺比王源高一截脑袋,这句不是疑问更像是命令,大殿的风很柔,灯火很暖,结界内的大殿温度刚好,王源的脸有一点红润,他面前的男人耀眼的很,人来人往交流的人很多,他眼里却只有他。

那日王源说的是愿意。

早秋时分,桑叶沃落,林中已是一片秋景。

王源在帝君身边学习以有些时日,两人之间关系变得更为亲密。

王源虽来自北方,却好南方柑橘。

送往青翊的的柑橘大多都送至雪宫,至于雪宫是在王源住进之后所改的。可今年遇大旱,农民种地却少有成熟之橘,王源没甜上几日就无法解馋了。

“今日为何是北方易见的苹果?”王源伸手却没有捏到熟悉的感觉。

“秋季入凉早,橘树活的少了,北方苹果倒生的好。”送苹果的奴才道。

“以后不用拿了,放着也只能放坏了,送来的苹果你和他们分了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帝君,那边同时有人禀报了此事。

“他不喜苹果?”易烊千玺问着易安。

“源公子之前几日柑橘吃的香,近日换了水果变没再吃了。”

“他可是爱吃柑橘?”

“属下认为,源公子乃北方人士,自是少见,定更为欢喜。”

“你下去吧。”

易烊千玺今日去雪宫伴了王源一会儿,便回殿了。再日易烊千玺驾车启程便带上了王源。

“千玺,我们今日可是去拜访谁?”王源昨日睡的有些晚,此时倒还是没有精神。

“不是。”易烊千玺看了看他。

“那可是去街道暗访?”

“也不是。”

“那今日是何事?”

“你到了,便会知晓。”

王源近日未吃到心爱之物,倒有些心神不宁,上了马车就有了困意,昏昏沉沉,便躺在易烊千玺腿上睡过去了。

马车停了,也没过几时,他便醒了。

“停了多久了?”王源坐了起来。

“一刻不到。”

“那我倒是醒的及时。”

王源起身,探身欲下车,易烊千玺却未有动静。

“为何不下车?”

“腿麻了。”

王源知道是自己是躺在他腿上睡着,睡麻的,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起来。

“你来给本君揉揉。”

“好。”

王源白净的手指在易烊千玺腿上按了起来,力度适中,腿麻的症状也渐渐缓解。

“好啦,下车吧。”烊千玺站起来,跳下马车在车下等待他。

王源刚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所惊到,满园秋景皆为橘树所成,此地温暖如夏,外头入凉甚早,此地大有不同。

“这是?”

“母亲生前喜爱柑橘,父亲便找人种了一方果园,园外有结界保护,所以温暖异常,橘树常年成熟,见你喜爱,便带你来吃个够。”

“那我们进去吧。”

王源下意识的牵上易烊千玺的手,就进了果园,园内秋意满满,橘香四溢,真有些别样趣味,王源倒是不急于采摘,在园内欣赏起来,路过一处石堆就见一柑橘掉落,便屈身去拾,见石堆里藏着一只白猫。

“千玺,你来这。”王源回头去看。

“发生何事?”

“这有一只白猫,它为何在此?”

“应是一时误进了结界,不知如何出去。”

“我可以带它回宫养它吗?看它好生可怜。”王源眼中带有祈求和期待。

“你喜欢?”易烊千玺眉眼带笑,望着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喜欢便带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王源笑得无比开心。此时的橘园内吹起了微风,飘着菊香,风吹着橘叶沙沙作响。

“信信落叶沙沙响,你就叫信信吧!”王源把它抱在怀里抚了抚。

“喵~”

在橘园内想让王源快乐,

易烊千玺误打误撞,

让他遇到更加快乐的事情,

此些事,为你一笑,足矣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