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徕

饮茶胜饮酒,聊以送将归。

关于家规

(一)

启仁老头:“今日云深早会,要对本月触犯家规的人进行处罚,魏婴触犯二百五十条,……”

魏婴:“怀桑,这老头针对我吧,哪能记这么清楚?”

怀桑:“魏婴你别说话,早会呢。”

魏婴:“不就是蓝老头在这吐口水呢,这些话都重复多少次了,我……哎哎哎,谁打我!蓝湛!你干嘛!”

蓝湛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交头接耳,记过一次。”

魏婴:“蓝忘机你这个小人!”

(二)

魏婴:“我的天子笑,嘿嘿嘿,幸好晚上没人。”

……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魏婴:“哈~,天亮了,该回去了,小笑笑,我下次来找你啊~”

……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蓝湛:“回来了?”

魏婴:“蓝湛?你怎么在这?这是我房间吧?”

蓝湛:“你要倒立抄家规?”

魏婴:“我怎么了又?不就是喝酒嘛,你不也喝嘛,而且我们的交情,是不是?”

蓝湛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夜不归宿,而且……我们昨晚没天天成,补上。”

魏婴:“诶诶诶,给我松开,蓝忘机你这个小人!”

(三)

怀桑:“魏婴你拖我去哪啊。”

魏婴:“嘿嘿,怀桑,走,带你去我房间看看,我托江澄给我带了些好玩的玩意,保证你会喜欢。”

怀桑:“魏婴这样真的好吗?”

魏婴:“没事,走嘛走嘛,好怀桑,我一个人多无聊啊~”

魏婴:“诶诶诶,蓝湛你拉我干什么?!”

蓝湛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勾肩搭背。”

怀桑:“魏婴我先走了。”

魏婴:“诶!怀桑怀桑!蓝湛你这个小人!”

(四)

魏婴:“蓝忘机!你给我出来!”

蓝湛:“什么事?”

魏婴:“你最近是不是针对我呢?我怎么干什么事都不可不可,干什么都犯家规犯家规?”

蓝湛:“那是你的原因。”

魏婴:“我的原因!?你就是故意的!”

蓝湛:“不许大声喧哗。”

魏婴:“我就要大声喧哗!你管我,死蓝湛,臭蓝湛,你凭什么这样对我,我就不该跟你回云深不知处,我……唔……”

蓝湛:“你真吵。”

魏婴:“吵不能用手堵啊?啊?蓝湛你给我倒立抄家规去。”

蓝湛:“我?嗯?”

魏婴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打断他人言语。”

蓝湛:“……(脸红)”


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文社 @故人西辞黄鹤楼文社

评论(2)

热度(21)